中心要闻

工程中心教师负责建设的《过程控制》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工程中心教师负责建设的《过程控制》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工程中心曹卫华教授负责建设的《过程控制》入选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此次认定属于首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19年组织启动,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公示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过程控制》旨在培养具有专门知识和工程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自动化人才。授课教师团队坚持育人为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院“实践、创新、国际化”的本科生培养理念,不断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形式等多方面的改革,逐步形成鲜明特色。课程教学形式多样,符合学生认知特点;教学过程深入浅出,课堂氛围活跃;课程授课内容,既涵盖了基本知识和技术,又面向当代社会需求和学科前沿,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受到学生们的欢迎。目前,针对工业过程智能化与网络化的发展趋势,课程体系也在持续更新优化中。

曹卫华教授课堂教学

曹卫华教授与学生课堂互动

发表时间:2020-12-01点击:编辑:刘振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