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工程中心吴敏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20“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根据20201118日科睿唯安发布的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院吴敏教授入选2020年度跨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据悉,全球60多个国家的6167位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继2019636人次上榜,中国内地上榜人数激增,本年度有770人次,2019年,中国内地已取代英国成为第二大“高被引科学家”所在地区。2020年,中国内地仍位居第2。在中国内地上榜科学家中,有621人来自123所高校。入榜的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吴敏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士(IEEE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CAA Fellow)。目前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Information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控制理论与应用》和《信息与控制》的编委,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工厂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2014年至2016年连续入选汤森路透(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表时间:2021-04-23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