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工程中心领导赴山东一院调研交流


  5月7日,工程中心主任吴敏教授,副主任曹卫华一行6人到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山东一院”)考察调研。山东一院党委书记、院长常洪华,党委副书记李志民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吴敏一行。

吴敏一行参观了山东一院院史陈列馆、科技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和党员活动室,对该院党建和文化建设,特别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敬意。

座谈会上,常洪华围绕山东一院的发展定位、产业布局、事业发展,以及科研技术、创新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该院在地质找矿、海洋地质勘查、生态地质环境监测和探矿机械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相关工作。我院院长曹卫华,山东一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高明波分别介绍了科研工作和科技创新成果。

吴敏对山东一院在各领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智能化技术与地质行业结合大有可为,学院将在陆地和海洋钻进智能化研究与应用、地质灾害监测与预警等方面投入科研力量,希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协同攻关和人才培养,实现自动化技术和地质勘查领域的相互融合发展和产业化推广。


发表时间:2021-05-11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