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工程中心师生参加第40届中国控制会议


2021726-28日,第40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21)在上海举行。

中国控制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发起,现已发展成为控制理论与技术领域的国际性学术年会。会议旨在为系统、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国内外学者与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的理论与技术成果,采用大会报告、专题研讨会、发展论坛、会前专题讲座、分组报告和张贴论文等形式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承办,共收到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253篇论文,经严格、认真评审,其中1662篇(包括124篇长摘要)被会议录用并收入论文集,英文论文占95%,收录论文涉及43个研究领域。

一直以来,工程中心将中国控制会议作为开阔师生学术视野,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工程中心有50位师生参加,被录用学术论文31篇,其中17篇论文作口头报告,14篇论文作张贴报告。

工程中心吴敏教授为CCC2021组织了题为“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ntrol”的专题研讨会,主讲嘉宾有北京理工大学邓方教授、东北大学丁进良教授、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辽宁工业大学刘艳军教授。与会嘉宾和参会人员围绕智能系统设计与控制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工程中心陈鑫教授受邀与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共同主持“Modelling and Control for Complex Systems”发展论坛,并以“Deep Geo-drilling Process Transparentizing and Intellectualization”为题作发展论坛报告;曹卫华教授担任“System Modeling and Identification”分组报告主席;宗小峰教授、郑世祺教授组织了“Adaptive Learning Control in Mechanical Systems: Theory and Practice”邀请组。

在会议闭幕式上,吴敏教授代表大会宣读了“关肇直奖”获奖名单,最后,历时3天的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6AEEB

1  吴敏教授主持“Intelligent Systems and Control”专题研讨会


55B8C

2  吴敏教授在闭幕式上宣布“关肇直奖”获奖名单


2A64C

3  陈鑫教授主持Modelling and Control for Complex Systems发展论坛


3A552

4  参会师生合影


发表时间:2021-08-01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