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工程中心领导到广东省教育和科研单位访问


202111810日,工程中心主任吴敏教授、副主任曹卫华教授一行9人先后到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访问。

8日下午,吴敏、曹卫华一行首先访问了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科带头人谢胜利教授,科技与人文研究院院长鲁仁全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苏雷、院长周郭许以及学院班子领导接待了吴敏、曹卫华一行。吴敏、曹卫华一行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各实验室,并调研了该院的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在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建设情况后,双方开展了交流讨论。吴敏表示,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近几年发展迅猛,人才引进力度大,科研成果突出,科研成果转化率高,实验室建设经费充足,实验室体系齐全,特别是党建工作突出,引领了学院的发展,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居于前列,全国瞩目,其建设和发展经验值得学习。鲁仁全教授对工程中心近几年的发展也给予高度评价。周郭许院长对工程中心人才培养理念及人才培养措施给予了肯定。双方表示,一定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9日,吴敏、曹卫华一行访问了广东海洋地质局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副所长肖波(主持工作)、温明明、陈宗恒,以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与我校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久远的合作历史。其下属技术业务机构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主要承担海洋地质外业调查、相关技术方法研究和设备研发,海洋地质外业数据和样品采集,海洋地质调查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及关键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等工作。

在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后,双方就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讨论。会后,吴敏、曹卫华一行参观了陈列馆和设备库,并到码头参观了海洋地质调查船,就海洋水文地质调查装备智能化问题展开了调研。


发表时间:2021-11-15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