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吴敏教授荣获“湖北省百名专利发明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近期,湖北省发明协会、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发布了湖北省百名专利发明领军人才名单,工程中心吴敏教授名列其中,获此嘉誉。

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湖北省发明协会和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依据《知慧桥-湖北专利运用公共服务平台》数据,在全省有发明专利申请活动的发明人中,通过发明人发明专利数量、质量和法律状态等综合评价,遴选出100名专利发明领军人才。

工程中心吴敏教授长期从事先进控制理论及应用、复杂系统控制与优化技术、智能系统技术及应用领域的研究,是一位在控制领域有着重要影响的国际知名学者。目前,吴敏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国家高技术产业专项等科研项目37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项,国家软件版权登记25件。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收录300篇,30篇论文进入ESI在工程领域的前1%高引用论文。

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关于发布湖北省百名专利发明领军人才名单的通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https://zscqj.hubei.gov.cn/fbjd/zc/qtzdgkwj/202204/t20220421_4092204.shtml


发表时间:2022-05-17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