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工程研究中心与山西省第三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进行科研交流


6月1日,山西省第三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杨联锋副总经理、裴德明高级工程师、段云星博士来我院交流访问。工程研究中心吴敏教授、曹卫华院长、陆承达副教授、甘超副教授、机电学院刘银副教授参加交流。曹卫华教授主持会议。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敏教授致欢迎辞。他对杨联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发挥双方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地质钻探装备方面的研发。杨联锋副总经理致辞。他回顾了山西省第三地质工程勘察院和中国地质大学的合作渊源,双方在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这一次是带着合作意向、具体问题来交流访问的,希望能够在地质钻探方面和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结合,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地质钻探装备的技术升级。

曹卫华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科研方向,指出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从方法、技术、应用、科研等多方面寻求双方合作的可行方向,希望在后期合作中发挥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在地质钻探装备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共谋钻探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吴敏教授向到访嘉宾赠送了学术专著《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

座谈会后,杨联锋一行参观了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发表时间:2023-06-02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