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2023717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召开了“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验收会,对工程中心建设情况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担任组长,成员包括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东北大学丁进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研究员、中油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张志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李泉新研究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温明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建威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院段平忠副院长,中部之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领导,自动化学院、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的相关老师参加验收会议。

科学技术发展院段平忠副院长介绍与会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建威副校长致辞,李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工程中心是学校人工智能+地球科学学科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学校非常重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感谢与会专家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undefined

undefined

工程中心主任吴敏教授作建设验收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建设概况、技术突破与工程项目进展效益、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典型工程化案例、以及运行管理与发展规划。

专家组仔细审阅了建设计划任务书、验收总结报告等材料,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的研发平台与中试基地,对工程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与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工程中心定位明确、研究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地球探测行业应用中取得了多项成果,技术水平高,应用效果好,影响力大;培养了一批高质量人才,成为人工智能与地球探测技术交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培养基地,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通讯员:陆承达、王辰轩)


发表时间:2023-07-21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