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中心进行科研交流


914日,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彩云执行总裁、首席科学家向婕博士等一行4人来我中心交流访问。中心吴敏主任、曹卫华副主任、陈鑫教授等参加交流。曹卫华副主任主持会议。

吴主任致欢迎辞。他对王彩云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在人才培养和新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等方面发挥双方优势,建立起校企互通合作机制。王彩云执行总裁致辞。她回顾了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核心优势,期待双方通过优势互补,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共同为国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陈鑫教授详细介绍我中心各个科研团队在各大领域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研究特色及其成功应用案例等。向婕博士介绍了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如何通过十余年的深耕,在能源数据管理、智慧电网、智慧电站、电力交易等业务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双方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王亚午教授结合AI大模型技术在新能源预测行业的应用,汇报了团队目前关于开发高精度全自动风电功率预测技术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规划。

会后,王彩云执行总裁一行参观了我院科研实验室。(通讯员:张静)


发表时间:2023-09-15点击:编辑:陆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