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辛斌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时间:202248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信息楼310报告厅,腾讯会议ID:625-316-029

人:辛斌,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以能力为中心的无人系统任务规划


内容简介:从能力谱的角度分析无人系统任务规划的概念,并围绕资源联合分配与移动平台任务规划两个方面介绍近期有关研究,重点介绍其中涉及的多类典型组合优化问题的智能求解方法。

报告人简介 辛斌,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的理论与方法、无人系统任务规划与控制。在相关研究方向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8)、关肇直奖(2012)。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担任国际期刊《Unmanned Systems》、《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等期刊编委,北京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仿真学会智能调度优化与仿真专委会常务委员、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非线性系统与控制学组委员。


发表时间:2022-04-07点击:编辑:陆承达